沈芫

一个专注于写甜饼的同人文手

【忘羡】『纠缠』01 [现代求学路无刀多糖]

文/沈芫

婴,缠绕,抵死纠缠,至死不休。

我知道你会来,所以我等。

你来了,就走不了了。

01

魏无羡早上胃疼,一时犯懒就没能按时起来,索性请了一天假。本来也没什么,可是今天正好有化学竞赛辅导,这是对理科尖子生的额外训练,他也名列其中。因学校重视,讲课的老师也不敢怠慢,即便魏无羡缺席,相应的习题也差人给他送去。

好巧不巧,被派来的便是蓝忘机。

蓝忘机到的时候魏无羡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嘴里还嚼着口香糖,好不快活。听到有人按门铃他还以为是订的外卖到了。开门时想都没想脱口而出:“哟,今天这么快就来了?”

蓝忘机抬眼。

当魏无羡看清门外的人时,无意识的,顺手关上了门,很大声的那种。

门外的蓝忘机一愣,抿了抿唇。

蓝忘机是他们学校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的会长,平时负责主持会议和安排各部门的工作,不怎么露面。至于那些琐碎的检查都是由各部门的成员来做的,譬如校服拉链是否拉好,发型是否符合中学生标准要求,以及登记迟到学生的信息。魏无羡习惯称他们为小红帽,因为这个组织里所有人都有那么一顶一颗心向党向太阳的红帽子,而且人在帽在,就差拿喇叭喊:我可是执掌生杀大权的人,你们都要多长点心眼,要是被我记了名字可就要吃不兜着走了。

然而此刻的魏无羡猛地反应过来:这又不是在学校,我躲他干嘛?我也没犯什么事儿啊!他在学校里高高在上不可一世,在外面谁怕他?待会要是情况不好,单凭武力值,蓝忘机那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不一定是我的对手呢。

只是此刻魏无羡没能想起,人不可貌相这句经无数前辈验证过的真理。毕竟路还长。

再次开门时,魏无羡已换了副讨喜的笑脸。“蓝同学,你好啊?什么时候学生请假还有会长来慰问的待遇呀?”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滑倒肩膀处的领口,别开眼道:“送题。”

“哦……”负责老师也太尽职尽责了吧。接过卷子,见蓝忘机没有离开的意思,“赏脸进来坐坐?”魏无羡试探着问。

原本只是一句客套话,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就这么进来了。

原来会长是这么随便的人?!

虽然魏无羡和江澄从江家搬出来住了,江枫眠也没太上心,毕竟他们都是男孩子,早些独立总归是好的,况且还是江家人。倒是虞紫鸢多了些心思,道:“赶紧给他们找个人定时打扫卫生。别最后他们俩没被饿死反而被自己臭死。”说完她捏住自己的鼻子,好像真的能闻见自己所描述的味道。魏无羡耸肩,自己虽然懒,但绝对不是不讲卫生,虞夫人此番话是为了有个人照看他们,不至于饥一顿饱一顿吧。江枫眠自是照办了。

也因此这里勉强算整洁,尚可入眼。不然还不知道向来以雅正端方闻名的蓝忘机若是面对满屋狼藉,那张面瘫脸会不会作出其他的表情?

魏无羡其实没什么特殊喜好,就是有点轻微颜控,平时更喜欢和好看的人相处和交流。

之前就听人说过蓝忘机长得很帅,肯定是级草,最后又传成校草。不过他一直对这种好学生不太感冒,加上蓝忘机还是那小红帽组织里的头儿。魏无羡平日里因懒散些是迟到大户,可没少吃他们的亏,因为气不打一处来。而且他们不在同班,高中里隔班如隔世界,更是没什么交集。也就在这学期的理化竞赛辅导课上位置近,说过几句话,还都是魏无羡主动的,才勉强算认识。

现在二人共处一室,魏无羡开始仔细打量蓝忘机。最后他得出结论:蓝忘机是真的很好看,比他见过的任何人都好看。魏无羡觉得,任何词都没有“好看”适合蓝忘机。魏无羡盯着他的脸出神,蓝忘机也没吭声,就这样过去了几分钟。

“喝点什么?”魏无羡回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和蓝忘机干坐了很久。

“不用。”蓝忘机倒是有问必答,只是能用两个字回答的时候绝不用三个字。

魏无羡无声的在心中翻了个白眼,这还是个惜字如金的高冷禁欲系?“哈哈,你不用,我用,不浪费。”他拿了瓶啤酒灌了两口,又皱了眉。魏无羡又道:“你知道姑苏么?那里有种酒叫天子笑,让人一尝不忘,再喝其他的酒都觉得不够好。”

“我家在那里。”蓝忘机道,浅色双眸中似有星辰。

“哇!你竟然一次说了五个字。不容易啊!”魏无羡捏起一颗葡萄塞到嘴里,嚼着酸甜的汁水,腮帮子一阵酸麻。“有空了给我稍来些呗?”怕他不答应,魏无羡又补充道:“我给你钱。”

“食不言。”蓝忘机皱眉。心里却是记下了,清冷的脸上一贯没什么过多的表情。

“校外也要管学生仪态啊?”魏无羡吐了葡萄皮和籽,将尾音拉长了些,竟多了些平日里少见的软糥意味。

蓝忘机心头一颤。

从那以后,魏无羡再也没有因为迟到而被小红帽的纪检部在大会上通报过了。江澄对此很不爽,多次咆哮:“明明咱们都被记名字了,为什么只念我的名字不念你?!他们是眼瞎吗?!”

魏无羡表示,可能是因为自己比较帅吧。

此时,蓝忘机再次用笔将纪检部交来的迟到学生名单上的“魏无羡”三个字重重划掉。纪检部部长表示对会长这点小癖好习以为常。“魏无羡是谁?”其余的小红帽们用眼神无声的交流着。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