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芫

一个专注于写甜饼的同人文手

【忘羡】 『纠缠』 02

修改一个bug
蓝二哥哥约束自我的抹额改为一指宽的手环,只给心尖上的人儿看的那种。
小刀怡情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02

入了秋的天气总是晴雨不定,难以捉摸。

方才还是艳阳高照的,现今头顶却已密布乌云。天也低低地沉下来,压得人胸口一阵烦闷,周遭人声鼎沸,空气也变得浓稠。

不多时,一阵雨倾盆而下,将这座城池冲得干净,带着稍显凛冽的凉意。

魏无羡撑着下巴,另一只手不急不慢的在桌上敲着。思绪不知飞到了哪去。

台上老师的声音听得不真切,同学们开始分组讨论问题,一时间教室里混杂着各种声音,魏无羡不由得一阵心烦。

“报告。”不大不小的声音,平稳的语调,清冷的音色,一声过后教室里瞬间安静下来,又立刻充满了嘈杂低语。无非是些“好帅”、“男神”之类的字眼。

魏无羡抬头。

蓝忘机站在前门,得到讲课老师示意后又开口:“谁是体育委员?”那双极浅的眸子好似琥珀。

“是我是我!”坐在后门旁的魏无羡站起来,立刻飞了出去。

“会长大人亲自来找我啊?有什么大事啊?”魏无羡一张笑脸,校服上仅有的两颗纽扣都没有扣好,一双长腿竟将宽大的校裤穿成了九分。

“下次买大一号的。”蓝忘机没有理会魏无羡的揶揄,只盯着魏无羡如墨的眼睛。

“啊?”魏无羡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校服。”蓝忘机别开了眼,又道:“你们班明天下午去中心广场。”

学校半个月后有汇报演出,每个班都要先提前练习“协作凝聚式跑步”,到时候再合练。学校占地面积不小,各班练习地点由学生会指定。

这中心广场是一片宝地,因为跟前有一栋九层的综合楼。今天虽是阴雨,可预报说明天就放晴。综合楼刚好将本能照到中心广场的太阳尽数挡住,实在是惬意。

“哇!会长你太棒了!”魏无羡抓住了蓝忘机的肩膀,又重重的拍了一下他的屁股。

蓝忘机的脸色很不好。

魏无羡只觉得逗蓝忘机这种小古板怪好玩儿的,伸出手想再次作恶。

“你是个什么人?”蓝忘机比魏无羡更快的,拦下了那只不安分的手。他好看的眉皱起,手上的力道也不由得加重了些。

“我还能是什么人?男人!”虽有些吃痛,魏无羡仍然笑得花枝乱颤。

“你对谁都这么随便?”这是蓝忘机未能问出口的话。

此时,不远处的一个小红帽看得目瞪口呆。为了会长的一世英明,她决定将今天所见都咽进肚子里。

第二天下午练习的时候,果然放晴了,大太阳挂在头顶,晃眼又闷热。只有蓝忘机所在的22班(最好的实验班)和魏无羡所在的15班(普通走读班),在中心广场享受着清凉。

蓝忘机身为会长不必参加,而魏无羡则穿着显眼的号码服带着班级一圈圈的跑。引得22班的女生频频侧目,错了步子都不自知。

蓝忘机站在综合楼二楼的落地玻璃窗前,中心广场上一百多人,只有一人入了他眼。

魏无羡。

蓝忘机想把他藏起来。

不给任何人看。

可是,蓝忘机知道,魏无羡是不会愿意的。

就像魏无羡不会知道,蓝忘机手里早就有了各班体委的名单,包括他们的证件照。魏无羡也不会知道,自己那张表上的证件照已经到了蓝忘机手里。

魏无羡更不会知道,蓝忘机气的不是被拍屁股。而是觉得魏无羡对谁都如此随便,一个人生闷气。

是的,蓝忘机在生闷气。他有心思,却不敢言说。怕被疏离,怕被厌恶,怕从此陌路。又恼那人四处招惹,眉目含情。别人是求之不得,他是未曾开始,就患得患失。

其实只有他一个人入戏而已。

他一个人整理着这些若即若离的,如同蜘蛛丝一般的纠缠。表面不悲不喜,内心煎熬肆意。蓝忘机想过逃离,可是愈想逃离,那纠缠愈如影随形,融入骨肉里,钻进心里。

可惜故事太长,只有风听他讲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4)